close




6/11(四)又相約到蛋嫂家染布了!


我想應該是我一直盧蛋嫂吧!


(聽說蛋嫂有很多作業、而且當天下午還有課ㄋㄟ!真是不好意思啦!


還好天公也作美,


讓蛋嫂有漿布的機會!


只是怕染布時會下雨!


但我們還是決定不管下雨或出太陽都去了!


也謝謝小芳阿姨的車哦!


沒想到可以坐得下六個人啦!


 


 



 


一到那兒就先切菜準備炒來吃~~~~


丫~~不是啦!!


是先切好構樹的葉子,


再煮出顏色!(是淡淡的綠色哦!)


槴子蛋嫂也很貼心的先煮好!


 



 


再過來就是綁布囉!


看這是宅媽的 "龍"!


別小看綁成這樣哦!


出來的圖可是很美的!


我忘了拍大家綁布的樣子了!


大家都很很認真的綁!


綁到汗水直流!


因為我自已動作也很慢!


綁到後面一樣是用快速的方式來綁!


 


 



 


看吧!前面很認真的綁!


 



 


後面就用簡單的雲染!


雖然簡單!


出來的圖案也是很美哦!


 



 


右上是在家照的!


色差真的差很大!!


右下是在蛋嫂家照的!


很美的黃色吧!


 


 



 


開始煮布囉!


先用構樹葉煮出的染料煮,


煮好後再放入"銅媒染劑"裡染深點的綠色!


還要記得幫他按摩哦!


 


 


 



 


 


在按摩的同時,


另一鍋槴子的染料也把布放下去煮了!


是很美的黃色哦!


後來就是用清水洗淨,


準備拆橡皮筋囉!


 


 


 


 


可是因為拆第一鍋布時,


有點下雨、風又大!


所以綠色的都沒有照到啦!


所以請各位回家自行拍照給蛋嫂哦!


第二鍋因為把繩子拉到屋簷下!


所以可以很清楚的拍到照片!


請欣賞各位的美麗絲巾!


 



 



 



 



 



 


 


下面是要回家時,


蛋嫂說可以把剩的染劑包回家煮!


我就包了一包回家,


再跟蛋嫂買一塊處理好的胚布回家染!


但是....回家途中竟忘了買夾子跟橡皮筋,


還好家裡平時有一些,


但夾子是小的!


還有冰棒棍!


 




 


第一個是橡皮筋綁染


第二個是小夾子+橡皮筋(我最喜歡這塊了!!)


 




 


第三、四個是冰棒棍+橡皮筋


 






 


最後二個剩下四條橡皮筋了!


所以只好用最簡單的綁法了!


 


 


 


後來還把我自己買的布沒有經過處理就丟下去染了!


薄帆布因為是純白色!


所以染出來較鮮艷!


厚帆布因為有點棉麻色!


所以染出來是~~~髒髒的黃!


去漿胚布沒有經過處理,


出來的顏色也不錯看!


 


 


最後還是要再次謝謝蛋嫂!


辛苦您了!


插花的作品再po我們看哦!


雞蛋又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