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端午節還沒過完,趕快來po一下今年包的"布粽"!


 


 



 


這是職訓課,老師有額外教我們的!


昨天很努力的裁布、車縫、塞棉和放了去年丫頭姐姐送我的檀香,


今天早上才去買珠珠和繩子,做完後,先給小姑一顆,


拍照時才想到,應該照完再送啦!


大人的尺寸是用7cm*12cm,


小朋友的尺寸是6cm*10cm,


都很可愛!



接下來是粽子零錢包,


之前有用防水布試做二個,不過都沒有做內裡,


昨天一樣把布都準備好了,


但是因為來不及,所以只做了二個,一個已經送給助教了!


拍照時~~一樣找不到防水布做的,所以只有一個成品啦!


這一個尺寸是用  翎分享的  19.5*10.5  做的,沒有8.5cm的拉鍊,我就用10cm的!


防水布一個是大的,尺寸是用23.5*12,拉鍊用10cm的剛剛好!


二個尺寸我覺得小的比較好看!不過拉鍊要用剛好的會更美!


 




 


接下來是去年魚同學送我的織帶,要我包粽子,


不過~~今年我才包出來啦!


用一條拉鍊加上一條織帶竟然可以做出來,


真的很神奇!


真謝謝debby的分享!




 


不過我的也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了,


包出來的肉粽竟然變形~~


都快變肉包了!


下回見面再帶給魚同學看一下!


請看魚同學的正常肉粽!


 


 



 


還有~~這個特別的粽子!


是用樹脂土做的哦!


這也是上課時的意外收穫!


老師送我的結緣品啦!


小小的真可愛!


 




 


來比比看大小啦!


那個"肉包"就不要比啦!


真的差很多吧!


今年終於動手,把去年格子好姐妹分享給malidy的檀香和織帶,一口氣做好了!


還好是都可以放的東西啦!



謝謝好姐妹的分享哦!


也恭喜這二位好姐妹的名字出現在cotton life no.2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