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carol老師的書好久了~~


對於"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內容很心動~


去年做過月餅,但饅頭是我一直想做~~但不敢動手做的!!


上星期~~好友維尼鼓勵我~~一定要動手~~


後來看了看食譜~覺得之前把它想太難了!!


電話詢問了維尼~~買了速乾酵母~~買了中粉~回家就開始做了!


第一次做~還不太會整型~~所以只好捲成螺旋狀~


吃起來很紮實~~後來得知~~原來我忘了"後發"的步驟~~


但這個口感我和小橘子還蠻愛的!





今天~~又動手做了一直想做的刺蝟紅豆小包~~


再一次覺得整型真的很難!!


這次麵糰~~不知為何~~發得比較慢~~沒有上次美~~


所以我發了快2小時~~


在揉麵糰時~~覺得好"鬆"丫~~


想說~~還是別後發直接蒸~~


 


 



 


我以為會很美啦~~


結果~~~結果~~~~~紅豆餡都快爆出來了!!


我想是皮太薄了~~


而且好像有點皺~~吃起來比較沒有嚼勁~~


但還是不錯吃啦~~女兒還沒回家~~等她回來給她試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