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幼稚園同學的媽媽說要開手工皂的課,


加上小朋友和猩爸都會過敏,


所以猩爸就叫malidy去上手工皂的課!


不然以之前的體驗手工皂來說,我是覺得備料比較麻煩,不太想碰!


我沒有做記錄,請看好友的部落格  手工皂初體驗  (雙魚借一下哦!


 


 


上個月去擺市集時,


隔壁攤的攤友很熱情的送了我一塊手工皂,


猩爸最近又有流汗過多,導致氣味不好聞的狀態!


查了一下網路資訊,說是洗天然手工皂比較好,


我就把那一塊手工皂拿來給猩爸用,


猩爸覺得很好用,


但我說我才要開始做,做好以後至少也要等一個月吧!


猩爸就跟他同事訂了五塊先來應應急!


(洗澡的下星期才會做!


 


今天做的是:


香茅洗衣皂也就是俗稱的家事皂,


除了可以用來洗衣服以外,還可以洗碗,因為天然,所以很環保!


園長媽咪也有參加,她也說了:做環保就要從家庭主婦做起!


我覺得真的很有道理,因為家庭主婦每天都要洗衣、洗碗,


如果能減少些污染,我們就盡力去做吧!




 


這是入模後,放置六小時的模樣!


 



 


脫模後的樣子


 




 


最後是要切一塊一塊的!


沒有切過,也忘了問要怎麼切大小比較剛好!


所以就隨意囉!


 


香茅洗衣皂


成份:椰子油(coconut oil)、棕櫚油(plam oil)、香茅精油、水、鹼


屬性: CP皂(COLD PROCESS)


打皂、脫模日期:98.09.19


可使用日期:98.10.11(放置三星期後)


保存期限: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