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在肯德基打工時~比司吉都是人工做的~


當時是用了比司吉預拌粉(進貨時就一包一包包好的~)


再加上一條我忘了名字類似奶油之類的油脂~


攪拌第一次完成後~再加入冰水攪拌第二次~(時間不長~但我也忘了多久~哈~~)


當時的全家餐~內容物都是九塊雞+3個比司吉+一瓶百事可樂~


尤其是過年時~超多人來買全家餐的~


盛況時~一開門沒多久~炸雞都賣光了~


當然~比司吉也必須一個人負責做~另一個幫忙烤~


常常不是等炸雞就是等比司吉~真是忙碌~但是忙得好愉快~


後來~又過了幾年~


或許是產品太多樣~要節省人力~之後改成直接跟廠商進冷凍比司吉~


吃起來的口感~沒有人工做的好吃~


迷上玩麵粉後~一直都有看到Carol老師的司康~


但~也不太敢輕易嘗試~


昨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做了第一次~


老師的配方真是神奇~吃起來的味道和比司吉好像~


讓我再一次回到當年的情景~(老了才會這樣一直回想~哈~)


留了一些給小朋友當早餐~


加了蜂蜜~小朋友都好愛吃~


 




 


今天下午~女兒又一直請我再做一次~


晚上~吃完晚餐就先做金牌土司~


在等待的同時~可以順便做司康~


這次用了小熊的餅乾模~因為麵糰比較溼~所以~拿起來時有的會變形~


這次有塗牛奶液了~雖然還是沒有上色~但還是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